晴時多雲

超越騰訊!台積電躍居「市值最高亞企」 謝金河:意外拿金牌

2021/08/04 20:32

台積電拿下「亞洲市值最高企業」名號;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台積電意外拿到一面「金牌」。(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昨(3日)評論網路遊戲為「精神鴉片」,使騰訊在香港股市股價重挫6.11%,今(4)日雖然小幅回升,不過,「亞洲市值最高企業」名號已由我國台積電拿下;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台積電意外拿到一面「金牌」。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半年前,騰訊最旺的時候,股價到775.5港元,市值高達9191億美元,而中國阿里巴巴的市值也到8687億美元,當時台積電市值遠遠落後;但是後來中國官方對民企下手,使騰訊、阿里巴巴股價慘跌,中國官媒昨日評論網路遊戲為「精神鴉片」,讓騰訊股價重挫6.11%,丟失「亞洲市值最高企業」的名號。

謝金河計算,騰訊今年股價小幅回升2.4%,市值5476億美元,而台積電今天收在596元,市值超過5527億美元,而台積電Adr市值則為6140.83億美元,「不管怎麼算,台積電都贏,如果這也算是一場競賽,台積電也算是拿到金牌了」,企業的市值背後代表的意義,是1間公司的競爭力。

謝金河提到,目前美國蘋果、微軟的市值都在2兆美元,Google市值1.86兆美元排名第3,亞馬遜則是1.68兆美元,臉書為1兆美元,特斯拉6727億美元,台積電則緊追在後,如今台積電成為「亞洲市值最高企業」,也象徵了台灣產業的翻轉。

謝金河認為,美國華爾街的大亨們總算見識到中國靠著「一紙公文摧毀一個產業」,美國橋水基金的潛在投資損失超過120億美元,許多對中國未來充滿期待的華爾街大咖們也都受到影響,謝推測未來會有很多資金「會慢慢從中國市場出來」。

謝金河臉書全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