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三公辦都更 住戶同意比逾7成

2021/08/04 16:11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永和大陳社區設立「推陳出新站」,每天都有街坊鄰居上門關心公辦都更案的進展。(住都中心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永和大陳社區設立「推陳出新站」,提供居民公辦都更案的諮詢服務。(住都中心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年6月初在當地成立「推陳出新站」,提供駐點諮詢服務,期間雖遭逢武肺疫情干擾,仍創造亮眼成績,單元3的住戶同意參與都更比例,從今年3月底舉辦首次說明會後的1成多,至今僅短短4個月就突破7成,讓居民和市府更有信心加速推動都更。

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大陳社區都更範圍內環境窳陋,消防通道狹窄,衛生條件欠佳,違建情形嚴重,有安全疑慮,其中單元3的公有地比例最高,包含公有市場,整合過程如此迅速,除了駐點規劃師逐戶拜訪,協助解決戶政、地政等問題,也反映住戶期盼盡快改建家園的急迫性,自從「推陳出新站」開張後,每天都有街坊鄰居上門關心都更案進展,希望帶動其他單元改建。

已在此居住40年的馮大哥,因先天身體殘疾,只能以爬行移動,早期賣愛國獎劵維生,現在靠低收入戶補助度日,住都中心將協助申請安置;70多歲的陳奶奶,在先生與兒子早逝後,獨自住在老舊公寓3樓,每當規劃師拜訪時,她滿心期待未來改建後的新房;另一名聽障人士陳爺爺,妻子過世後他獨居多年,擔心自己年事已高,恐怕等不到都更完工那一天。

汪禮國表示,回顧大陳單元2的開發時程,民間實施者從開始進場、整合、送審到建案完工,歷時約10年之久;新北住都中心今年優先推動單元3都更案,將秉持行政法人公平、公正、透明的精神,串聯行政資源,並提供專業服務,配合市府政策,加速大陳社區的公辦都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