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信用卡消費能否反彈?玉山銀點名2大關鍵

2021/08/04 15:59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天表示,若國內疫苗注射率繼續提高,且疫情警戒能從二級降至一級,國內消費一定會增加。(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本土疫情影響,各發卡銀行今年6月單月刷卡簽帳金額,普遍呈現衰退;展望今年下半年,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天表示,若國內疫苗注射率繼續提高,且疫情警戒能從二級降至一級,國內消費一定會增加,而有助於下半年刷卡力道上揚。

玉山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下半年的信用卡刷卡消費及今年GDP是否能「保5望6」,成外界關注焦點。

首先,針對下半年信用卡簽帳表現,黃男州表示,今年前6月受到疫情影響,尤其在海外旅遊、國外商務幾乎都停止,加上今年5月15日列入防疫三級警戒,百貨公司、餐館都大受衝擊,自然衝擊到刷卡消費部分。

黃男州說,目前來看,6、7月份唯一沒有受到影響是繳稅,而從國外例子可以看出,若疫情緩解,整體消費量會增加很大,甚至出現供不應求。

他強調,目前疫苗注射率已經提高到34%,只要今年下半年繼續提提高,且防疫警戒能夠降為一級,那國內消費這塊一定會增加。至於海外消費這塊,今年比較不可能,國際旅遊恐怕還要再久一點。

其次,在國內景氣部分,黃男州說,主計總處預估今年GDP成長率為5.46%,最主要來源是進出口都很好,但若從各季來看,下半年成長力道是不如上半年。

各預測機構預估,國內今年GDP成長率是「坐5望6」,黃男州直言,要看整體疫情發展,畢竟,整個消費都受到影響掉下來,雖然出口還不錯,因此,今年GDP要超過5%以上應該沒問題,但要超過6%,要看疫情是否能控制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