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風險 傳英國考慮阻止輝達併購安謀

2021/08/04 10:05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去年9月宣布,將以400億美元自軟銀手中買下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但目前傳出消息,英國正考慮阻止這宗併購案,原因是對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

《彭博》報導,英國數位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今年4月要求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MA)對這宗併購案進行調查,是否有反壟斷或國安問題。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英國目前傾向於拒絕收購,而且由於國安問題,英國可能會對併購案進行更深入的審查。

知情人士稱,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英國仍可以在某些條件下批准併購案。報導稱,道登將決定是否批准,或是讓主管機關進一步審查。

CMA發言人與1名英國官員拒絕對此評論。

輝達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和英國政府合作,完成監管程序,希望解決遇到的任何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