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成加密貨幣犯罪大溫床!過去2年非法流通金額超過613億

2021/08/04 09:57

Chainalysis指出,中國已成為加密貨幣犯罪的大溫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區塊練數據平台Chainalysis週二(3日)釋出的報告,來自中國加密貨幣地址的非法交易金額,在2019年4月至2021年6月期間超過22億美元(約新台幣613億元)。

《路透》報導,Chainalysis指出,這些地址還從非法管道獲取價值2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使中國成為加密貨幣犯罪的大溫床。但就絕對值(金額)來看,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非法地址的交易規模在過去兩年內大幅下降,主要是因為沒有發生大規模的龐氏騙局。

Chainalysis報告稱,中國絕大部分加密貨幣的非法資金流都與詐欺有關,不過這數字已有所下降。

Chainalysis全球公共部門技術長Gurvais Grigg指出,中國近期打壓加密貨幣,可能是因為加密貨幣交易所PlusToken在2019年牽涉的加密錢包騙局。據估計,用戶與客戶在這場騙局中約損失30億美元至40億美元。

Chainalysis還將中國描述為全球芬太尼貿易中心,有許多中國製藥商透過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Chainalysis表示,洗錢則是另1種以加密貨幣為基礎的犯罪形式,在中國的犯罪比例相當高。報告也提到中國多家場外交易平台的創辦人趙東,他在去年5月被捕後承認洗錢罪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