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科學園區擬引進太空科技、循環材料及智慧農醫3大產業

2021/08/04 07:52

為配合高鐵南延屏東,行政院除核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劃,還要在附近設立屏東科學園區。 (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質詢規劃中的屏東科學園區將引進何種產業類別,以及可為地方帶來多少就業機會,城鄉處長李怡德表示,初步規劃引進先進太空、循環材料及智慧農醫等3大產業類別,粗估可創造6000至8000個工作業機會。

縣議員黃明賢在議會質詢時表示,為配合高鐵南延屏東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宣布要成立屏東科學園區,但對於縣府掌握到的3大進駐產業類別,除了智慧農醫外,太空科技與循環材料是屏東人比較陌生的產業,對在地年輕人而言,似乎過於遙遠,不太實際。

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指出,屏東農業界已可見到循環經濟的成果,以檸檬為例,以前都以為最有價值的是檸檬汁,後來才發現被當成廢棄物還要花錢僱工清運的檸檬皮跟渣,萃取出來的精油、多酚等產品,用於醫美價值更高,業者因而改變思維,如果能引進新的產業到屏東,結合既有的農、漁業等資源優勢,也許能創造出更多元的產業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