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李洋爸爸曾任「七海內衛」 近身保護蔣經國

2021/08/03 23:33

李洋(右)父親李峻淯(左)來頭不小,當年曾是前總統蔣經國官邸內衛,現在是中央銀行駐警隊副隊長。(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力退中國巨塔組合奪金,其中,李洋是金門人,這幾天與他有關的一切都引人關注,連爸爸也意外成話題。李父李峻淯現在是中央銀行駐警隊副隊長,年輕時曾擔任「七海內衛」憲兵,保護過已故總統蔣經國!

綜合媒體報導,李洋與搭檔王齊麟為國爭光,家人在背後的支持不可少,中央銀行本月2日透過臉書粉專揭露李洋背後小故事,指其父李峻淯現職央行駐警隊副隊長,本身羽球功力也一流,從小就帶著李洋和同是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打球。

央行還透露,李峻淯去年9月和曾和兒子搭檔,勇奪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而且現在仍是央行羽球社主力。

更讓人驚訝的是,李父年輕時畢業於憲兵學校專修班第41期,因為身手了得,曾在前總統蔣經國居住的「七海官邸」擔任內衛成員,服役10年,主要任務便是保護。對此,李峻淯表示,他很少和孩子提到工作的事,搞不好李洋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曾是蔣經國的護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