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燒4天!特斯拉澳洲儲能電池組起火 火勢今得到控制

2021/08/02 19:39

圖為位於英國的Megapack電池。(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吉朗(Geelong)的大型儲能系統Megapack超級電池組,在當地時間上週五(7月30日)上午10點發生大火,大火一直燃燒整個週末。現傳來好消息,大火連續燒了4天後,終於在今(2日)下午3點多被消防員控制。

綜合媒體報導,維多利亞消防局今發出聲明,表示消防員已成功完成控制火勢,但為預防火勢重新被點燃,消防員在接下來24小時內仍將繼續留在現場。

報導指出,在火勢獲得控制後,維多利亞安全局、工作安全局以及澳洲警方等多機構也將開始對該火災起火原因展開調查。

據悉,此次起火的Megapack超級電池組設施名為「維多利亞大電池(Victorian Big Battery)」,採用特斯拉提供的電池,並由法國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營運,目前還在建設當中,預計將於2021年11月投入使用。

澳洲維多利亞省吉朗的Megapack當地時間30日發生火災。(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