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病毒恐拖累美股 華爾街空頭警告股市已成賭場

2021/08/02 12:53

華爾街大空頭羅森伯格警告,變種病毒將壓垮美股。(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看跌市場的華爾街大空頭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近期警告,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擴散、病例激增,加上財政刺激措施觸頂,將壓垮經濟復甦帶動的股市。

《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上週公佈了令人失望的GDP結果,報告顯示美國今年第2季GDP成長6.5%,低於道瓊預期的8.4%。羅森伯格認為,GDP未達標是一個明顯的警訊。羅森伯格受訪時表示,必須為未來幾個月的經濟下滑做好準備,投資人基本上不必放棄股市,但強調自己絕不會參與已進入通貨緊縮週期的交易。

羅森伯格指出,目前又多了新的擔憂Delta變異株,變種病毒已成為「很大的未知數」。羅森伯格認為,目前的市場表現和經濟脫節,股市已無法反映經濟現況,而散戶投資人正在加劇這種情況。並稱,股市實際上已經變成某種層面上的賭場。

羅森伯格過去幾年以悲觀主義聞名,但在羅森伯格長期看空市場的情況下,股市依然穩固。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距離歷史高點不到1%,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則為1%的距離。

羅森伯格提到,使用Reddit論壇和羅賓漢(Robinhood)平台的投資人,以及所有的投機者都沒有購買美國國債,他們基本上是在投機行為、「最大笨蛋理論(Greater Fool Theory)」等基礎下購入資產。

為抵禦風險背景,羅森伯格則建議投資人考慮在投資組合中增加較安全的防守性股票,特別是公營事業、醫療保健和必需性消費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