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中國奧運選手是機器製造出來的 目的只為贏金牌

2021/08/02 08:32

紐時報導,北京對奧運金牌的痴迷就是想扭轉中國一個多世紀來的衰落和受外國列強蹂躪的局面。(圖為中國東奧選手)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疫情嚴峻,東京奧運賽事依舊吸引全球目光,在場上拚搏的選手們,無論得獎與否,都能得到自己國家民眾的鼓勵與掌聲,唯獨中共,選手就算拚了命,沒得金牌就會被自家人出征。《紐約時報》長文披露,中國的體育體制仿照蘇聯,先物色出數萬名兒童,送進2000多所政府的體育學校進行全日訓練,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國家的榮耀贏得金牌,銀牌、銅牌一概不算數。北京對奧運金牌的痴迷就是想扭轉中國一個多世紀來的衰落和受外國列強蹂躪的局面。

《紐約時報》以「不惜一切代價:奧運金牌背後的中國體育舉國體制」長文分析中共培養運動選手的思維與方式。文章稱,中共為了拿金牌,將重點放在那些在西方資金不足的不太知名的項目上,或有多枚奧運金牌可贏的賽事。

報導稱,中共體育制度仿照蘇聯模式,從數萬名兒童物色出來,送進2000多所政府開辦的體育學校進行全日制訓練。即使運動項目對中國大眾毫無吸引力,又或被送進培訓學校的青春期前女孩,也不知道某些運動項目的存在,這些都無關緊要,贏得奧運金牌才是唯一。

報導提及,本週一在東京參加55公斤級舉重比賽的選手廖秋雲獲得銀牌,賽後竟哭到有點喘不過氣來,他的教練摟住她,也跟著哭了。

報導指出,對中國的體育機器製造出來的運動員而言,多年艱苦努力可能在奧運的激烈競爭時,付諸東流。被淘汰下的運動員生活變得很艱難,因為他們的受教程度低,身體又受到傷害,在體育系統之外幾乎沒有就業前景。

報導還舉例,一位曾是國家舉重冠軍,退役後窮困潦倒,只靠一份公共澡堂的工作謀生,還長了鬍子,她說那是年輕時被迫服激素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