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創辦人示警:勿將中共與西方資本主義相提併論

2021/08/01 22:19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發文強調,千萬別以為掌握財富的中國企業家有權決定政策方向。(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中共鎮壓滴滴及補教產業,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在linkedin發文示警,不要指望中共國有資本主義與西方資本主義完全一樣,對中共而言,資本市場中的投資客和資本家只是附屬地位,千萬別以為掌握財富的中國企業家有權決定政策方向。

達里歐在linkedin發文先為中共打擊補教股說好話,他認為,在中共眼中,監管政策可以舒緩教育不平等和家庭經濟負擔,即使這樣做,股東不喜歡,卻對國家發展很正面。

他強調,中國是一個國家資本主義制度,決策者不會讓資本市場和富豪資本家以他們認為最適合的方式做事。相反的,資本市場中的投資客和資本家必須清楚自己只是附屬地位,勿以為掌握財富就有權決定事情的發展方向。

此外,達里歐也提醒投資人,應該了解全球地緣政治所造成的政策轉變,例如美中對中企在美IPO政策,以及美國禁止養老基金投資中國等等,以便做出相應的投資。

他提醒,不要將目前的波動誤解為趨勢變化,也不要指望中共國有資本主義與西方資本主義完全一樣。但對於中共決策者未能清楚、公開傳達監管行動背後的原因,達里歐也深感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