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引來美金融大鱷 爽喊「台灣不是中國」

2021/08/01 14:40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佬、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昨天合力擊敗中國組合劉雨辰、李俊慧,摘下台灣首面羽球奧運金牌。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佬、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今日在推特上表示祝賀,並高喊「台灣不是中國」。

巴斯今日在推特引述1篇關於中國選手在頒獎台上聽我國國旗歌的推文,並表示「祝賀台灣在羽球上壓倒中國人!同時,熱烈祝賀日本人在桌球混雙比賽中對中國的重大勝利!史詩般的勝利!!#台灣不是中國 #日本 #中國」。

當我國奧運柔道選手楊勇緯上月24日勇奪銀牌、為台灣拿下本屆奧運首面獎牌時,巴斯也曾在推特上祝賀,不僅狂刷我國國旗,還標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以及中國英文官媒《中國日報》,同樣強調「台灣不是中國」。

巴斯向來抨擊中國不遺餘力,並多次在推特上為台灣發聲。今年6月,巴斯曾在推特上貼出他身著亞洲地圖T恤的自拍照,把T恤上的中國標示成「西台灣」,並笑稱這件T恤是專門為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製作。

巴斯在推特上祝賀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力退中國組合奪金。(圖擷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