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損失難估?中國補教股取消財報發布

2021/07/31 15:49

中國強力監管補教業,新東方業績恐遭重創。(圖擷取自新東方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北京加大對校外輔導的打擊力度之後,中國最大的2家補教企業-新東方和好未來取消了即將發布的財報和媒體電話會議。

綜合媒體報導,新東方和好未來的財報原定於8月3日和8月5日發布,因監管措施對未來營運衝擊甚大,兩家公司在昨日美股盤後發布聲明,稱將在未來適當的時候,提供財報訊息。

報導指出,自從中國國務院上週末宣布打擊私人補習行業,禁止假期和周末補習並阻止建立新的補習中心以來,中國的校外補教股價被殺到見骨,並祭出裁員措施。

美國投資人遭中共割韭菜,導致美國證交會超級不爽,直接喊停中企IPO申請。

Gavekal 分析師 Ernan Cui 在本週一份研究報告中則寫道,新東方、好未來和高途等上市公司可能需要關閉大部分業務才能合規,他們可能不一定要退市,但只有在商業模式發生巨大變化的情況下,才能生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