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帶一路踢鐵板!薩摩亞取消中共港口開發計畫

2021/07/30 16:55

由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領導的薩摩亞新政府,近日宣布取消中國出資1億美元的港口開發計畫。(圖擷取自薩摩亞政府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前總理馬利雷哥(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因親中,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導致債台高築,中共成了薩摩亞最大債權國。今年4月選舉由信仰統一黨(FAST Party)的馬塔法(Fiame Naomi Mataafa)勝選,近日宣布取消中國出資1億美元的港口開發計畫。

薩摩亞前總理馬利雷哥被外界視為是中國盟友。馬利雷哥執政時期,中國出資一億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支持薩摩亞維烏蘇灣(Vaiusu Bay)港口的開發計畫。

馬塔法今年4月在總理大選中勝出,打敗執政22年的馬利雷哥,她上任前就曾表示,將取消該投資項目,直言這對於一個已經對中國負債累累的小國來說,實在太過分了。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是薩摩亞最大的單一債權人,佔薩摩亞外債的 40%,約1.6 億美元。馬塔法上任後宣示,港口開發計畫非優先事項,我只會批准對國家有明顯好處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