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新機只推4G版遭調侃 業界透露:5G晶片必須省著用

2021/07/30 15:36

華為新手機只推4G版。(圖擷取自華為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新手機P50 在延宕4個月之後,昨晚在萬眾矚目之下,正式亮相,看傻一群人。這款聲稱高端手機竟沒有5G版,只有4G版。中國手機業界人士直言,因為華為5G晶片快斷炊,必須「省著用」,這讓最早倡導5G手機的華為,簡直悲涼到了極致。

綜合中媒報導,5G手機的確已經成為中國市場主流,根據中國信通院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中國境內手機市場整體出貨量1.74億部,其中5G手機1.28億部,出貨量翻了一倍,在手機市場中占比高達75%。

但,華為作為5G手機最早的倡導者之一,在昨晚的新機發表會上,竟然只能推出4G版,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悲涼地說,新手機通信體驗也不錯。

《界面新聞》報導,一名接近華為消費者業務的人士透露,華為對5G晶片用得「比較節省」,麒麟9000 5G晶片的庫存本來足夠支持到P50的發布,但美國制裁,華為已經無法再使用麒麟9000 5G晶片,只能降級到4G。

至於高通雖對華為恢復供應,也只限於4G晶片,以致驍龍版將推遲至年底才發售。

華為經銷商直言,華為這種做法很無奈,實在是沒有貨了,只能透過這種方式來維持產品線的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