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科技、教育股還慘!海底撈成港股本週最大輸家

2021/07/30 13:58

中國火鍋連鎖店海底撈業績不如預期,股價重挫,成恆生指數今年表現最差的成分股。(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中國科技公司和教育巨頭佔據了本週的港股版面,但本週市場上最大的輸家,卻是火鍋連鎖店「海底撈」,海底撈股價在最近5個交易日暴跌了超過31%,成為今年恆生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成分股。

《彭博》報導,海底撈股價較今年2月高點下跌了66%,和過去2年來大漲近250%的的表現,形成了鮮明對比。

海底撈上週日(25日)發表了中期業績預期,提到了新開分店導致支出增加,還有疫情大流行的負面影響。這不僅反映出疫情期間改變了消費者習慣,給全球餐飲業者帶來的挑戰,也反映出儘管海底撈大量開設新店仍無法重返榮耀,以及港股普遍疲軟。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指出,海底撈上半年新開門市超過300家,但新店業績一直低於預期,同店翻桌率的復甦程度,也可能停在2019年的60%至70%。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漢莉(Angela Hanlee)認為,海底撈在一線城市的業績一直都很好,但當它們向二線城市進軍時,消費者消費能力可能會降低,就變得更具挑戰性。另外,二線城市人口也沒那麼密集,因此每家門市的人口覆蓋率也在下降。

海底撈股價週五(30日)下午1點33分暫報28.35港元,跌幅7.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