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前總理:全球應降低對中依賴 莫將靈魂出賣給中共

2021/07/29 20:47

全球抗中聲浪四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美國家對中國以商逼政的警惕心逐漸升高,現任英國政府貿易顧問的澳洲前總理Tony Abbott 提醒英國企業和學術機構,必須降低對中國資金的依賴,勇於拒絕出賣你靈魂的資金。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前總理、現任英國政府貿易顧問的Tony Abbott 日前出席智庫活動時稱,各國政府除須防範中國經濟實力之外,也必須盡量減少在關鍵供應鏈中使用中國產品,尤其將科技企業出售給中國,非明智之舉。

他特別提及,中資安世半導體併購英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廠 Newport Wafer Fab一事,這件事「如果發生在澳洲,(併購案)就不會進行」。

Abbott 指出,企業和大學在接受中國資助時,難免因天真和一定程度的貪婪而犯錯,現在該是展現領導人品格時刻,如果涉及「出賣你的靈魂」,就不應該參與其中,並將國家利益放在自己短期經濟利益之上。

他說,英國大學仍可招收中國學生,但應該謹慎,這些學生可能帶走各種技術知識離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