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前十大台股熱門基金 統一黑馬及統一奔騰績效逾81%

2021/07/29 16:56

上半年前十大台股熱門基金,統一黑馬及統一奔騰績效逾81%(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上半年台股加權指數漲幅20%,在全球主要股市名列前茅,國內投資股票型基金(主動式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也位居各類型基金之冠,帶動台股基金規模在半年間由2747億元成長到3559億元,成長幅度29.6%。隨著指數高檔震盪,透過定期定額投資台股基金分散風險,成為投資人的好選擇。

 依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前十大熱門定期定額台股基金之中,統一黑馬及統一奔騰兩檔基金近1年績效逾81%勇冠群雄,亮麗成績吸引投資人目光,統一黑馬與統一奔騰上半年新增扣款金額亦位居冠亞軍,6月當月扣款金額分別為7475萬元、6155萬元,成長幅度分別為159.06%、94.17%。

 近日台股出現逾千點的震盪行情,加權指數一度在28日盤中跌破萬七大關,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全球主要股市多已累積不小漲幅,美股、台股今年來多次創新高,現在進入資金行情末期的波動加大期,保守資金會有獲利了結需求很正常,目前市場主要關注聯準會何時宣布啓動縮減量化寬鬆(QE)政策,容易受到市場上各種風吹草動就引發大幅波動。

 統一投信表示,美國PMI製造業指數持續創新高,各城市解封後的民間消費與服務需求回升,加上政府擴大基建,穩健復甦帶動全球景氣增長,美股企業獲利普遍優於預期,台股上市櫃公司營運展望佳,中長期有基本面支撐,在行情從資金行情過渡到基本面行情時,投資更仰賴研究選股功力,適當汰弱留強,尋找高成長動能、低本益比的好公司,此階段選擇有扎實研究團隊加持的主動式台股基金,更有機會持續締造優於大盤績效,建議持續以定期定額布局。

 投資方向上,統一投信指出,嚴選下半年至明年展望佳,有業績支撐的績優公司。著眼於股價基期及獲利成長動能,相對看好獲利高成長的中小型電子股較有表現空間。電子產業看好電動車上游、5G寬頻建設、AI、HPC、雲端資料中心相關,傳產方面關注「碳中和」政策,拜登基建政策受惠股,歐美解封後傳統消費受惠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