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投信:科技股穩中向上 善用ETF節省零股投資成本

2021/07/29 15:07

中信小資高價30 ETF經理人張逸敏(中信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第1檔鎖定高價股中信小資高價30 ETF,目前正在募集中,近期台股出現回檔走勢,經理人張逸敏表示,美國科技大廠陸續公布財報,短期或因漲多或部分利多提前反應而有所震盪,但中長線預期仍是穩中向上。

不少小資族為了參與高價股的上漲潛力,選擇投資零股,但若選擇鎖定高價股布局的ETF,募集期間只要1.5萬元,就能掌握台股的龍頭企業,未來掛牌後還能定期定額投資,不用再靠零股交易,節省投資成本。

中信投信推出國內第1檔鎖定高價股的ETF,中信小資高價30 ETF經理人張逸敏表示,觀察零股交易排行,發現投資人多偏好高價股,就是希望利用有限的資金,參與市場熱門的趨勢成長股。

不過,即使投資零股,一般投資人能買進的檔數也有限,張逸敏指出,特選小資高價30指數可篩選條件兼顧高股價、零股熱門標的及公司財務品質,精選出PR值99的高價優質股票,投資人可以相對低的成本,買進市場具競爭力的千金股、產業龍頭,既可幫助小資族掌握台股多頭動能,也兼具分散風險的功能。

張逸敏表示,近期美國科技大廠陸續公布財報,台灣科技廠本周也有多場法說,將對下半年景氣展望有新的指引,市場密切關注。整體而言,短期或因漲多或部分利多提前反應而有所震盪,但中長線預期仍是穩中向上。惟進入除權息旺季,且FOMC會議在即,市場偏向保守,外資期貨淨空單仍位於高檔,影響加權指數表現。然資金市場相對寬鬆,中小型股接單能見度高者機會較大。

就基本面來看,張逸敏表示,6月儘管受到疫情干擾,但景氣對策燈號仍續亮紅燈,也是連續第五紅,台經院今年也3度上修今年GDP年增率至5.4%,代表經濟熱絡格局不變,震盪後多方買盤有機會輪動點火,透過ETF分散佈局,將能掌握個股輪動契機,並降低投資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