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未提縮表、美元回落!台幣又見27價位 中午暫收27.942元

2021/07/29 12:32

美元回落!台幣又見27價位,中午暫收27.942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會議後,國際美元回落,加上台股今日出現反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隨主要亞幣走升,並再度升破28元整數關卡,中午暫收27.942元、升值6.3分,匯價創逾1個月新高,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4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Fed如市場預期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基調,且未提出縮表計畫時程表,股市大鬆口氣,美元則是應聲走貶,使今日幾乎所有非美貨幣都出現升值走勢。

外匯交易員說,昨日就已看到外資先行匯入,今日股、匯同步走揚並不意外,不過接下來就進入台股的股利密集發放期,其中外資佔比較高的聯發科今天發放588.45億元現金股利,早盤也看到有外資匯出。但整體來看,外資有進有出,偏向匯入,出口商反而因為台幣轉強稍微觀望,進口商也有不少進場撿便宜者。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27.95元開出,升值5分,最高來到27.929元、最低27.997元,整場都在27元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