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Q2財報亮眼 睽違近兩年首度轉虧為盈

2021/07/29 12:11

波音第2季財報亮眼,在疫情及中美關係餓滑的雙重夾擊下,睽違近兩年首度轉虧為盈。(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稍早公佈第二季財報,在美國國內旅行復甦的帶動下,繳出亮眼成績單,是在疫情及美國、中國關係惡化的雙重打擊下,睽違近兩年首度轉虧為盈。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在解封後國內旅遊復甦,也帶動了波音737的交付量,是波音終於實現盈利的關鍵之一。總計波音第2季的核心盈利為7.55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營收為170億美元(約新台幣4753.2億),增長約44%,翻轉了去年同期虧損33.2億美元的狀況。

此外,波音在國防、全球服務部門的銷售業績也提升,公司預計2022年會處於正現金流的狀況。

第2季轉虧為盈,讓波音暫緩裁員計劃,之前波音曾計畫在2021年底時,將員工數量裁至約13萬人,執行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已經表示,會繼續維持目前約14萬的員工數量。

不過凱爾洪也表示,受到Delta變種病毒影響,國際旅行仍難以復甦,並有可能造成供應鏈勞力短缺,預期要花個幾年才能回到過往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