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監管機構告訴券商 允許中企繼續在美上市

2021/07/29 11:41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中國證監會週三晚間向券商表示,將繼續允許中企在美上市,只要他們符合上市條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一系列監管行動,搞得在美上市中企人心慌慌,但外媒引述消息指出,中國證監會週三晚間向券商表示,將繼續允許中企在美上市,只要他們符合上市條件。

《CNBC》報導,中國過去幾週的監管行動,加劇投資者對北京試圖阻止外資流入的擔憂。但消息人士援引中國監管機構指出,跨境上市可透過可變利益實體的結構進行,允許國際投資者在美國獲取中國公司股份。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監管機構承認,這種結構是企業吸引外資的重要方式,但如果存在國家安全問題,就必須進行調整。根據消息,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週三與主要投行舉辦了虛擬會議。

據報導,上週五流傳的1份政策文件顯示,中國要求補教機構轉型成為非營利組織,導致中概補教股在香港及美國出現兩位數暴跌。高盛也在本週一下調中概補教股的評級,預計該市場將「大幅萎縮」,1060億美元的規模將跌至不到4分之1。

但據消息人士透露,方星海稱,補教相關新政策旨在減輕家長負擔,而非要關閉外國投資,且補教公司會有足夠的時間進行重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