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公司討工程款 恆大系企業兩手一攤:沒錢

2021/07/29 11:06

目前市場上關於恆大系企業的消息不斷,其信用等級多次被評級機構下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商恆大集團近期爆出資金鏈問題,旗下「恆大系企業」也難以倖免,中國A股公司淮北礦業28日晚間公告,表示因工程款糾紛,多次索取未果,一口氣起訴了3間恆大系企業,涉及工程款項高達4億人民幣。

《中國證券報》報導,淮北礦業公告指出,下屬公司工程建設公司,與六安恆達置業有建設工程合約糾紛,涉及款項為3.96億人民幣,工程建設公司多次向六安恆達索要工程款,但六安恆達都以沒錢為由拒絕支付。

工程建設公司於26日向安徽省六安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六安恆達賠償工程款和違約金4.01億人民幣,恆大合肥和恆大集團也要連帶清償責任。

淮北礦業表示,恆大合肥是六安恆達的唯一股東,也曾為六安恆達的遠期商票,出具兌付承諾函。

報導指出,目前市場上關於恆大系企業的消息不斷,其信用等級多次被評級機構下調。中國恆大則稱,對評級機構下調評級,公司深表遺憾和不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