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視暴雪涉性歧視股價狂洩 執行長公開信道歉

2021/07/29 09:48

動視暴雪一些員工28日發起罷工,他們在公司前方集合,以抗議該公司對最近的性歧視訴訟回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捲入性別歧視、性騷擾風波,上週更因涉嫌不當對待女性員工,被加州政府起訴,但動視暴雪的應對讓員工不滿,導致有員工呼籲該就此罷工,動視暴雪的股價也在這幾天狂洩,眼看火越燒越大,動視暴雪執行長柯提克(Bobby Kotick)終於親上火線,向全體員工道歉,並自承公司最近的行為是「裝聾作啞」。

柯提克27日晚間向全體員工發出公開信,信中表示,公司已經聘請律師事務所對政策進行審查,也承諾會迅速採取行動,如人事異動、招聘多元化,還會刪除不適當的遊戲內容等。

動視暴雪的這次風波始於21日,當時有消息傳出,加州政府正起訴動視暴雪,指控該公司對女性員工不友善,公司還容許這類歧視文化,像是會讓男性員工在員工隔間到處爬來爬去,並對女性員工有不當騷擾行為,進行她們不想要的性評論和性挑逗。

對此,動視暴雪卻在聲明中反擊,還說不負責任的州官員,正是把許多企業趕出加州的重要原因。而動視暴雪的應對,和公眾反應形成了鮮明對比。

動視暴雪員工對於公司的態度相當不滿,他們在週一(26日)發出2000多名員工簽名的公開信,醞釀在28日進行罷工,目標希望藉此改善公司員工的工作條件。

這股風波越演越烈,動視暴雪股價受此影響,在過去5天跌了超過6%,週二當天跌幅一度超過7%,而動視暴雪股價週三(28日)小漲0.92%,收84.8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