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棒打科技、教育產業 新華社:監管政策有利長遠發展

2021/07/29 09:47

中國近期加強產業監管,導致股市劇烈波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網路平台和補教產業祭出強力監管,導致股市出現明顯波動,恐慌情緒蔓延,中國官媒紛紛出手安民心,《新華社》也在昨(28)日深夜撰文稱,產業的監管政策「有力於中國長遠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上週末公佈對補教業的改革方案,要求補教機構必須註冊為非營利性質,重創中概教育股。同時北京也發起針對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行動。

在本週股市出現大規模的拋售後,《新華社》昨夜撰文表示,無論是針對平台經濟或是校外培訓機構,這些監管措施「都是促進產業規範健康發展、維護網路數據安全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措施」。文中強調,相關行動「並非針對產業的打壓和限制,而是有利於經濟社會長遠發展」。

中國政府近期也加強對赴海外上市企業的審查,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6月底在美國掛牌,幾天後卻遭中國以網路安全疑慮為由勒令下架,並啟動國安調查,使得投資人對於中國「對外開放」的承諾產生疑慮。

對此《新華社》文內則堅稱,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沒有因疫情放緩,反而進一步加快。並引述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論壇發表的言論,強調無論企業到海外上市或回歸本土,都持開放態度,將支持企業選擇。

中國股市近日出現動盪,上證綜合指數週三縮量收盤創逾4個月新低,盤中振幅大。在連2天暴跌後,今日早盤開低一度下挫2%,創8個月新低。連日下跌的醫藥消費和銀行股反彈,緩和股市跌勢。匯市和債市則在昨日大跌後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