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短缺持續 日產CEO:無法樂觀

2021/07/29 09:18

日產汽車(Nissan)執行長內田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執行長內田誠週三(28日)表示,由於供應問題尚未完全解決,還需要密切關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現階段還「不能樂觀」。

《CNBC》報導,日產5月曾宣佈,由於晶片短缺,預計2021年的汽車產量將減少50萬輛,但補充說希望在下半年減輕影響。

內田誠週三向《CNBC》表示:「了解到目前的情況...我們無法樂觀。」儘管他認為晶片短缺的情況會有所改善,但也警告在疫情的背景下,仍有諸多複雜性問題圍繞著半導體供應商。

內田誠說:「我們需要謹慎監控,預先做準備,因為沒有人知道未來幾個月會發生什麼事。」

即使晶片短缺的問題持續下去,內田誠仍稱,日產在這方面的處理將維持積極態度,「我們非常有信心,因為在第1季度,我們可以透過庫存及零件採購的策略管理,將半導體短缺的影響降到最低。」

據報導,日產在最近1個季度轉虧為盈,並在本週三上調了今年的業績指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