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地緣政治風險! 美商務部長:希望減少依賴台灣晶片

2021/07/29 08:06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說,美國希望減少對台灣晶片的依賴。(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8日表示,由於地緣政治的風險,美國希望減少對台灣晶片的依賴,將透過520億美元的半導體扶植計畫,補助歐盟等外國晶片生產商。

雷蒙多28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正在為520億美元的半導體扶植計畫做準備,同時等待國會批准這項計畫,總統拜登將在政府內部政策討論完成後,決定是否僅向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提供補助。

雷蒙多說,目前還沒有確認扶植計畫,決定權在總統身上,但在未做決定之前,希望能夠與非美國的企業合作。

雷蒙多強調,美國非常依賴台灣,而台灣目前是美國的盟友,但地緣政治風險是美國減少對台灣晶片生產依賴的原因之一。《彭博》分析,北京視台灣是領土的一部分,必要時可能透過武力統一,中國反對台美進行任何官方接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