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災 A股兩天蒸發17兆市值、外資出逃、私募減倉

2021/07/29 07:04

中國A股連日暴跌。(圖擷取自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暴跌不休,已經造成投資人恐慌,近日主打培訓機構不得資本化的主題,加速市場恐慌情緒,據統計,光在上海A股兩日來蒸發掉4兆人民幣(約17.2兆台幣),還造成外資出逃、私募被動減倉,中國證監會昨晚已急著跳出喊話欲安撫投資人,但能否奏效,還有待觀察。

綜合媒體報導,據《彭博》數據,中港股市自上週四以來,已蒸發近1.5兆美元(約新台幣42.4兆);而中媒統計,A股三大指數加速跳水,兩天已蒸發掉逾4兆人民幣。

中媒報導,市場人士分析,A股重挫,有4大「空軍」,包括人民幣貶、外資逃、公募贖、私募減倉等,其中,最近3個交易日,北向資金累計淨賣出超210億元人民幣(約903億台幣),而這些都是「部分領域監管政策落地或導致部分行業公司的主業經營面臨不確定性,引發市場擔憂」,而監管的政策壓力短期內並未改變。

報導指出,外資機構正在加速逃離中概股,包括知名的投資人凱瑟琳·伍德(Cathie Wood),執掌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正在加快了逃離中國股票的步伐,她最大的基金ARK Innovation ETF管理的230億美元資產中目前只有區區0.32%投資於中國企業,今年2月這個比例還是8%。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約有3.8%仍投在中國,但也低於今年早些時候的近9%。

基於港滬通,在今年初,私募想在A股和H股之間做套利,沒想到如今答案是齊跌,完全沒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