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爸爸壓力大 全球人壽:3類型爸爸投保有攻略!

2021/07/28 15:09

全球人壽建議新手準爸爸、學業期爸爸及空巢期爸爸,3族群父親保障相挺規劃,當家人永遠的靠山。(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本土疫情影響,根據勞動部6月中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實施人數共6383人,部分產業因停業或減班受到衝擊,不少家中父親經濟大計更加艱難。全球人壽今天提醒,一家之主有不能倒下的壓力,別忘了檢視強化自身的保障,針對3類型爸爸提供保險規畫建議。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台灣人口投保人壽保險投保率統計,男性為66.29%、女性為70.78%,整體來說女性投保率高於男性約4個百分點,在20歲以上成年人口,男性投保率普遍低於女性。

全球人壽表示,爸爸可以分為3類型,分別是新手準爸爸、學業期爸爸及空巢期爸爸,除可透過壽險主約當作「潛艇堡麵包」作為退休規劃的核心,附約則可選擇「5蔬果」,包括實支實付、重大傷病、失能豁免、多次癌症、長期照護等健康保障,由壽險主約搭配多款一年期附約,在建立退休規劃保障的同時,也可以建構起全方位醫療保障。

全球人壽強調,新手準爸爸可規劃壽險主約搭配失能豁免保障及實支實付保障,就不用擔心因失能經濟收入減少或中止導致無法續繳保費。

至於學業期爸爸,相較新手準爸爸們的建議,全球人壽建議,可再加碼附加重大傷病保障及多次癌症保障,作為「替身爸爸」以轉移健康風險可能引起的家庭經濟缺口。

最後是空巢期爸爸,收入隨年資慢慢成長,孩子多半已成年,減少對孩子的支出,應該把重心轉移到準備自己的退休生活上,全球人壽建議空巢期爸爸,除了透過壽險主約做好退休財源規劃並且做好醫療與疾病保障外,此時可再附加長期照顧保障。

以全球人壽商品為例,壽險主約可選擇「全球人壽1314金利旺盛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額給付型)」,結合終身壽險、特定傷病、意外失能生活扶助及豁免保費等保障與資產累積的商品,若從開始當爸爸的青壯年時期開始投保,投保當下即可擁有高倍數的壽險保障,每年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