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新創Rivian擬砸逾1400億 在美建第2家組裝廠

2021/07/28 11:22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計劃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15億元),在美國建設第2家汽車組裝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份公司文件顯示,由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領投的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計劃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15億元),在美國建設第2家汽車組裝廠。

《路透》報導,文件顯示,這座名為「Tera項目」(Project Tera)的工廠需要約1萬英畝土地,但經濟發展官員表示,找到這麼大塊的土地幾乎不可能。

根據修改後的提案,Rivian的第2座工廠將於2021年秋季開工,預計將於2023年第2季開始生產。不過,幾位知情人士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可能會將此時間表推遲最多6個月。

2名知情人士表示,Rivian新工廠的位置尚未確定,但正在考慮的地點包括亞利桑那州梅薩(Mesa)以東靠近黃金峽谷(Gold Canyon)的土地;1名知情人士表示,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已針對該項目與亞利桑那州州長Doug Ducey進行交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