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警告:通膨恐更持久 全球央行將需採取行動

2021/07/28 09:47

國際貨幣基金(IMF)27日警告,通膨風險可能不是暫時現象,各國央行可能需要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27日發佈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期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6%、4.9%,並警告通膨風險可能不是暫時現象,各國央行可能需要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CNBC》報導,IMF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在大多數情況下,物價壓力將是暫時的,預計大多數國家的通膨將在明年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不確定性仍然很高,暫時性壓力可能會變得更加持久,央行可能需要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隨著物價上漲,全球央行開始抑制其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可能性增加,如逐漸減少資產購買計畫等對市場有利的刺激措施。

本月稍早,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就業市場離聯準會在減少刺激措施之前希望看到的情況「仍有很大差距」,通膨「在未來幾個月內可能保持較高水平,然後才會有所緩和」。

IMF本月稍早已指出,如果美國提供更多的財政支持措施,可能會進一步加劇通膨壓力,並導致升息早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