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喊市場有上萬疫苗缺口 經部:北市自造冊早已配發完畢

2021/07/27 17:25

台北喊市場有上萬疫苗缺口,經部表示,北市自造冊早已配發完畢。(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北市疫情仍未斷絕,台北市市場處喊疫苗仍有上萬缺口,經濟部配發不夠。對此經部表示中辦表示,根據北市自行登載的名冊,核定疫苗已於7月上旬配送完畢,北市府已是北北基桃4個市府配送疫苗最多的。目前疫苗預約平台已上線,指揮中心也不再增列其他專案人員,建議北市如仍有額外疫苗需求,儘速至預約平台登記。

台北市市場處今表示目前疫苗缺口還有「上萬」,經濟部配發不夠。中辦說明6月22日公告第7類「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專案」時,已將疫情高風險北北基桃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列入範圍。

經濟部中辦外界關切的疫苗名額,造冊依據則是以5月31日4個市政府自行登載,各自所轄依法設立或列管有案之公、民有零售市場、攤販集中場(含夜市)列管之攤位數為基準。

中辦說明,北北基桃總數為50164人,包括基隆市2028人、台北市20751人、新北市20390人、桃園市6995人)。

造冊程序則是,先由北北基桃4個市政府編造名冊送予中部,再轉疾管署(CDC)SFTP系統,目前核定疫苗已於7月上旬配送完畢,其中台北市政府已是北北基桃4個市政府配送疫苗劑量最多的。

而對後續萬人缺口如何取得疫苗,經濟部也表示考量預約平台運作順暢,目前預約施打年紀已至198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同時也已於7月27日下午2點重啟意願登記的機制,因此指揮中心已不再增列其他需求疫苗的專案人員。

若北市仍有額外疫苗需求,建議請民眾儘速至預約平台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