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達美中貿易協定目標!中國今年採購額不到70%

2021/07/27 19:12

中國承諾購買量仍低於當初與美國協定的水平。(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兩國曾協議,中國在未來2年內,將至少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不過現有研究分析指出,中國僅購買不到今年目標的70%。

根據《CNBC》報導,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分析得出,儘管中國對美國的進口量有增加,但中國購買美國的商品,仍低於當初貿易協定的水平。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前,中國與美國曾協議,未來2年內購買至少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包括特定的農產品和能源。但截至今年6月,中國和美國數據均表明,中國僅購買不到今年目標的70%。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上半年中國自美國進口增至879.4億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55.5%,較2019年增長近49.3%。中國在2021上半年向美國出口價值2528.6億美元的商品,比2020年同期增長42.6%,比2019上半年增長26.8%。 從單一國家的角度來看,美國仍然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過去幾年,中美兩國持續課徵關稅,形成兩國貿易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認為,關稅對美國經濟沒有幫助。中國商務部研究員梅新育也認為,兩國應當取消或降低關稅,幫助推進未來的貿易談判,且在物價漲幅快於預期之際,也將有助於控制美國的通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