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大利多 傳獲蘋果1億顆A15晶片訂單

2021/07/27 16:10

由於預期今年稍後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手機銷量將優於iPhone 12系列,蘋果已要求供應商提高20%產量,且為了確保iPhone 13系列手機供貨無虞,蘋果今年已向台積電下訂超過1億顆A15晶片。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外媒Wccftech報導,由於預期今年稍後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手機銷量將優於iPhone 12系列,蘋果已要求供應商提高20%產量,且為了確保iPhone 13系列手機供貨無虞,蘋果今年已向台積電下訂超過1億顆A15晶片。

報導說,這些 A15晶片並非全用在 iPhone 13 系列手機,部分晶片將保留給重新設計的 iPad mini 6使用,這款平板產品預料將在今年稍後推出,2022年蘋果也將推出搭載 A15晶片的 iPhone SE產品。

報導說,A15晶片將與去年的A14晶片一樣,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不過A15晶片用的將是台積電 5 奈米強效版製程(N5P);相較於A14晶片,A15晶片預期將提高效能,延長電池使用效率。

而提到電池使用效率,A15晶片勢必要做得較出色,因今年稍後推出的 iPhone 13 Pro與 iPhone 13 Pro Max,都配備支援120Hz 螢幕更新率的LTPO顯示器,新顯示技術將使手機相當耗電,需要A15晶片發揮更好的電池使用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