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打擊還會更糟!專家:人人都在準心上

2021/07/27 14:39

中國對民營補教產業的打擊震驚業界,專家更指「每個人都在十字準心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民營補教產業的打擊震驚業界,促使人們重新思考共產黨對第2大經濟體的控制會發展到什麼地步,專家更指「每個人都在十字準心上」。

《彭博》報導,中概補教股自上週五開始暴跌,本週跌勢開始蔓延至科技股等其他領域,此前北京當局稱,將禁止補較產業營利,監管機構也指責私營企業加劇不平等、徒增金融風險,部分科技巨頭更挑戰了北京權威。

據報導,自2月份以來,中國科技與教育類股的損失已超過1兆美元,這些股票在上海及紐約交易所懸而未決的問題,包括什麼產業是中國監管機構的下個出手目標,以及市場是否能承擔監管風險。

報導指出,雖然一些投資者在拋售中看到買入機會,但中國當局的持續打壓,從網路平台營運商到大宗商品生產商、中國龐大的房地產業等方面皆可見,顯示還有更多「驚喜」的空間,尤其是對外國投資者來說,因為在嚇唬外資方面,比起上任政府,習政府較無太多顧慮。

據報導,MSCI中國指數週一下跌5.6%,創自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該指數在對比「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上週五差點觸及歷史新高下顯得更加突出。

美國方面,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週一暴跌7%,收盤也創13個月來最低水平。該指數追蹤了98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大型公司,自2月創下新高以來,市值已蒸發7690億美元。

高盛集團銷售部分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總結道:「當你認為中國風險已被定價時...情況還會變得更糟。」。獨立分析師Fraser Howie指出:「所有人都在十字準心上,這是一個難以駕馭的環境,當你的業務過了1個週末,就被國家命令基本上降至零後,你到底還有什麼計畫可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