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擊未完!中國幣圈大老:比特幣最終恐被徹底禁止

2021/07/27 13:45

比特幣交易所BTCC聯合創始人李啟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力打擊加密貨幣,包括關閉交易所和礦場、禁止首次代幣發行(ICO)、金融機構提供服務等等,使得比特幣從4月中旬創紀錄的6.5萬美元接近腰斬。比特幣交易所BTCC聯合創始人李啟元近日受訪表示,中國當局的打擊恐會加劇,最終連持有這些幣都將徹底禁止。

《彭博》報導,李啟元是能切身體會與北京對立的感覺是什麼:在2017年當局鎮壓後,他賣出了BTCC,BTCC除了曾是中國最早的比特幣交易所,也一度是全球第2大。

李啟元指出,中國政府意識到為了實現金融穩定,不希望看到中國人交易、使用、投資一種不受監管、波動很大的產品。此外雖然表面上如此聲稱,但中國其實並不在意挖礦行為是用綠色能源或是煤電,更多地是關於國家金融穩定性等「更高的層級」。

李啟元稱,中國打擊比特幣還有更多手段,當局知道仍有許多公司、交易所在中國營運,他聽說政府很快就會開始驅逐它們,而最後一根稻草就會是完全禁止加密貨幣。「我們多年來一直聽到中國禁止比特幣,但技術上來說並沒有,即使今時今日都能合法持有比特幣、購買並出售。只是你不能通過平台或業務來做,因為所有這些都已關閉。」

李啟元認為,當比特幣價格升至50萬美元、100萬美元時,中國可能會完全禁止,屆時將對比特幣造成很大的拋售壓力,他認為發生的機率為一半一半。他補充,雖然中國市場對比特幣來說一直很重要,但未來會變得越來越不重要。「接下來幾個月還會有更多公告發布,將真正阻止所有在中國的交易,一旦過了今年,交易加密貨幣將成為過去。某種程度上這是件好事,因為我一直知道比特幣成功不依賴中國。」

李啟元依然是比特幣多頭,相信今年下半年比特幣將回到6.5萬美元以上,更晚些時候將達到25萬美元。他指出,比特幣未來幾年會每3或4年出現1次牛市週期,而明年將是熊市週期,將看到回落5成到8成。然而,未來 10到15年內可輕鬆突破100萬、200萬美元,下個牛市週期則是2024年或2025年,屆時比特幣將突破50萬甚至1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