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房市海外銷售下滑 中國買房團重新進攻

2021/07/27 09:44

中國買家正在湧回美國房市。(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美國房價雖然飆漲,但海外買家活動銳減。不過,中國買家已在湧回美國房市。

《CNBC》報導,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數據,從2020年4月到今年3月,外國買家佔美國房屋銷售額下降31%、單位數為10萬7000處房產,是自2011年以來最低成交額、最低單位成交量。中國、加拿大、印度、墨西哥、英國是前5大買家,而中國、加拿大、墨西哥買家的美元交易量至少都下降50%,英國是前5名中唯一成交額年增的國家。

NAR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表示,鑑於大流行封鎖、國際旅行限制,外國買家在美購屋大幅下滑並不意外,但即使沒有外國買家,美國房市依然強勁。國際買家受到投資潛在高回報、避風港情緒的推動,仍然青睞美國房市。

中國買家尤其值得關注,因為中國已成為過去10年美國住房的主力買家,只在川普執政期間有所回落。中國買家最近買房尤其是為了教育機會。Lawrence Yun稱,隨著旅行限制的放鬆、外國學生重返美國大學,外國購買美國房地產的人數可能會有所增長,不過高房價和庫存持續缺乏可能構成挑戰。

中國房產網站Juwai IQI執行主席克米爾(Georg Chmiel)表示,拜登政府對提振海外購房需求有相當積極的影響,因為現在人們認為美國更容易預測、簽證也更易獲得。另一方面,疫情至今已1年多、也能飛往美國,降低決定購買的影響。

儘管美國目前房價比大流行前高出約15%,但實際上可能是刺激國際買家的因素。克米爾表示,價格上漲創造了需求,因為人們開始擔心會錯失良機。美國仍是很好房產投資地點,如按平方英呎計算,美國房屋比香港或倫敦的房屋便宜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