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獎勵生育!這家公股行庫超佛心 生一胎最多領15萬

2021/07/26 17:39

獎勵生育!合庫董座雷仲達一聲令下,生育獎勵調幅超過5成。(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鑑於國內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日前行政院蘇院長於院會中提示財政部促請公股行庫研擬員工生育獎勵措施,合庫立即響應加碼員工生育津貼,由現行第1胎6萬元、第2胎8萬元、第3胎以上10萬元,大幅提高為10萬元、12萬元、15萬元,並搭配孕期可享之產前(檢)假、安胎假、陪產假、產假及育嬰留職停薪制度等相關配套措施,打造友善家庭的職場環境。

時下女性當媽媽的期望之一,是能夠安心的在產後護理中心「坐月子」,合庫董事長雷仲達體念現代年輕人對於生兒育女因為負擔太重而望之卻步,畢竟光產後至護理中心「坐月子」費用就動輒10萬元,為減輕員工或其配偶產後休養的負擔,當即指示決定提高生育津貼補助金額,讓員工或其配偶能夠安心調理身體。

合庫此次員工生育獎勵調幅超過5成,若喜獲雙胞胎獎勵雙倍,最多可一次補助30萬元,大幅減輕員工或其配偶產後護理之經濟負擔,讓員工對生育補助超有感。

另為落實員工照護及企業社會責任,合庫甫於今年6月,為國內全體員工投保防疫及疫苗接種險,保費全數由公司負擔,並實施優於法規及同業的防疫照顧假、疫苗接種假、疫苗接種補助及篩檢費用補助等多項福利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