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整治滴滴 軟銀旗下願景基金巨虧1120億

2021/07/26 14:46

日本軟銀(SoftBank)。(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期擴大監管在美上市中企,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更成為殺雞儆猴的對象,此前有報導稱中國當局正考慮重罰滴滴,可能祭出巨額罰款,甚至強行摘牌,導致滴滴股價暴跌。隨著滴滴股價重挫,日本軟銀(SoftBank)也遭到連累,據悉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對滴滴的押注,如今已虧損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0億)。

《金融時報》報導,2019年,軟銀願景基金斥資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305億)買下滴滴20.1%股權,為軟銀願景基金對中國科技最大一筆單一押注。但隨著近來中國當局擴大對滴滴的監管壓力,大大衝擊滴滴事業展望,使滴滴市值已幾乎腰斬,而軟銀願景基金持有的滴滴股票也因此遭到巨額虧損,據悉其持有股票價值現在僅剩78億美元(約新台幣2185億)。

除了軟銀受創外,美國叫車龍頭Uber也同樣損失慘重,日前外媒報導,指隨著滴滴股價重挫,Uber持有的滴滴股份原一度高達94億美元,但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已「腰斬」,上週更縮水逾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0億)。據悉,Uber持有滴滴約12%股份,為僅次於軟銀的第2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