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勞動參與率 今年上半年全國第一

2021/07/26 11:28

今年上半年新竹縣的勞動參與率全台第一,同時失業率低於全台平均。圖為遠化新埔總廠同仁在隔板的防護下,於餐廳用餐畫面。(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台灣地區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新竹縣的勞動參與率61.2%奪下全台第一,同時失業率3.8%低於全台平均,與新竹市、彰化縣及花蓮縣並列全台第二低。

新竹縣今年上半年的勞動參與率奪下全台第一,同時期失業率低於全台平均,跟新竹市、彰化縣以及花蓮縣並列全台第二低。圖為今年上半年疫情前,竹北地區百工百業活絡的場景。(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勞工處表示,新竹縣是科技產業重鎮,疫情下人才需求不減反增,這從今年上半年已跟竹北就業中心合作舉辦3場徵才活動可以看出。每場的求才廠商約有25到55家不等,職缺數約有1200個到2500個,其中不乏科技大廠像是:力成科技、矽格、力晶積成電子、啟碁科技等,該處也會持續努力為民眾媒合就業機會,並積極幫忙求才廠商宣傳徵才訊息,以提供更多資源給民眾投入勞動市場的機會。

新竹縣政府勞工處今年上半年在疫情衝擊下,仍跟竹北就業服務中心合辦了3場徵才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縣長楊文科說,新竹縣是半導體、ICT及生醫產業重鎮,具備完整產業供應鏈。新竹縣今年上半年除了失業率、勞動參與率表現亮眼,今年更獲財政部肯定為6都之外的的「招商王」縣市。

全國各縣市失業率因為疫情影響普遍攀升,新竹縣能穩住,其中AI智慧園區招商成功,未來將為新竹縣增加4000個就業機會。

另外縣府也活化公共建設並解決停車問題,規劃竹北停8停車場跟自強7街立體停車場BOT,2案各自引進新竹縣第1個百貨商場和號稱五星級的電影院,其中前案可望在今年年底開幕,也將另外帶入上千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