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警戒降級前夕 屏東通報無薪假逾700人

2021/07/26 10:32

屏東縣通報實施無薪假的勞工超過七百人。(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全台防疫警戒明天起將降為二級,勞動部今天公布屏東縣實施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已達到92家,受衝擊勞工逾700人。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是指當企業受景氣因素影響,為避免資遣員工,造成更多社會問題,雇主與勞工可先行協商減少工時與工資,並通報主管機關備查。

根據勞動部今天公布的數據,全台灣實施無薪假的企業達3679家,受影響勞工達4萬4973人,其中住宿及餐飲業達2萬1240人最慘重。

屏東縣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共92家,受影響勞工攀高至704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鄰近的高雄市達411家、4303人。

屏東民眾說,這波疫情衝擊百工百業,704人是依照規定通報的無薪假人數,只是冰山一角,未通報被迫放無薪假的一定更多。

根據勞基法規定,實施無薪假需取得勞工書面同意,否則可處2至100萬元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