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維穩文件曝光!下令基層沿街警告商家 不准接受外媒採訪

2021/07/25 19:21

河南鄭州災情慘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河南鄭州維穩文件大曝光!鄭州京路廣隧道因暴雨淹沒,死傷難以估計。為避免災情外洩,中國社交平台正在流傳一份緊急通知,下令各基層官員沿街警告京路廣隧道商家,不得接受外媒採訪,否則報警處理。

《中國數字時代》踢爆,中國網路流傳一則疑似鄭州市京廣路隧道所在轄區的基層宣傳通告,內容大致為:「建議轄區辦事處派工作人員深入街頭挨家挨戶走訪沿街各商戶,提醒廣大商戶提高警惕,不私自接受國外媒體採訪,不給對方任何斷章取義、歪曲事實的可能,如發現相關情況及時向轄區辦事處反饋或直接報警處理。注意工作方式:切不要用短信微信通知,請挨家挨戶口頭通知。」

還有一位中國網民也PO文寫道類似內容,指稱「目前多家國外媒體在京廣路隧道現場採訪,鑒於京廣路隧道話題敏感,易引起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引發國際輿情。提醒廣大群眾提高警惕,不私自接受國外媒體採訪,不給對方任何斷章取義、歪曲事實的可能,如發現相關情況及時向轄區辦事處回饋或直接報警處理。我們眾志成城,得來不易的抗災成果不要被別有用心的外媒記者斷章取義,污蔑黑化。保護鄭州,保護河南,保護祖國,從我做起。」

在中國社交媒體還盛傳一份訊息,直指BBC對鄭州災情的報導是造謠,連台灣媒體也遭被小粉紅罵,中國網民誣指,「灣灣很多綠媒進行災情採訪,都是負面的」,還說台灣媒體惡意解讀,河南老鄉的友善被利用。

中國網路流傳一份通知,要民眾不得接受外媒採訪。(圖擷取自微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