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華資本創辦人:螞蟻很快就能重啟IPO 馬雲現況很好

2021/07/24 15:38

春華資本創辦人胡祖六指出,螞蟻「很快」就能重啟IPO計畫,同時也透露馬雲現況很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雲旗下螞蟻集團的IPO計畫日前遭中國當局叫停,但據春華資本創辦人胡祖六指出,螞蟻「很快」就能重啟IPO計畫,同時也透露馬雲現況很好。

春華資本集團創辦人、高盛大中華區前主席胡祖六在最近一次採訪中向《日經》表示,儘管中國監管機構採取行動迫使螞蟻整改,並承擔更高的成本及風險,他仍對螞蟻的前景充滿信心。

儘管一些分析師估計,這次整改可能會使螞蟻市值縮水3分之2,但胡祖六仍表示:「螞蟻是中國金融科技的領導者,也全球最大、最賺錢、最創新的金融科技公司。」

胡祖六稱:「可悲的是,IPO沒能完成,但公司的基本依然無損,所以技術仍在,創新也還在,對技術驅動金融服務的需求仍在。」

據報導,如果螞蟻IPO以每股80港元發行,春華資本持有的0.21%股份,價值約為49.9億港元。

胡祖六表示,螞蟻的公司治理、透明度、財務會計報告都已到位,「現在幾乎就像是一家上市公司了」。他補充說,螞蟻不急於恢復IPO,也沒有一定時間表。

胡祖六指出,螞蟻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持IPO業務,他也相信該公司已經做好充分準備。

對於馬雲幾乎從公眾視野中消失,胡祖六表示「他非常好」,並稱:「他現在保持低調,我認為這對他有好處。馬雲正利用他的時間及才能,為社會做一些真正積極的事情,他關心鄉村教育以及環境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