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要苦撐2年 英特爾CEO:半導體短缺恐延續至2023

2021/07/23 21:32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表示,全球半導體短缺恐延續至2023年,不過他呼應台積電的看法,認為今年下半年應出現供應短缺舒緩跡象。他說,半導體產業恢復合理的供需平衡恐還需一、兩年的時間,「我們還要走一段長路,要花一段長時間才能建立製造產能」。

季辛格22日發表英特爾第2季財報後發表上述看法,越來越多產業界人士認為,衝擊企業與消費者的晶片供應干擾不會很快消退。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本月警告,接下來半年全球晶片短缺恐越加惡化,其他公司表示,他們已為未來1年該問題做好準備。

季辛格表示,半導體產業恢復供需平衡還要一段長路要走,不過供應短缺應開始在今年下半年出現緩解跡象,台積電上週也說,由於台積電擴大汽車晶片生產,衝擊汽車產業的晶片短缺應在未來數月舒緩。

台積電與英特爾皆增建新晶圓廠,不過有些要兩年多後才能開出產能。報導說,季辛格2月回歸英特爾後,積極重返晶圓代工業務,該公司有意以300億美元價碼收購全球第4大晶圓廠格芯,並已展開相關會談,這件可能成為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大收購案突顯季辛格使英特爾成為晶圓代工巨頭的雄心。

他受訪時拒絕談論該談判,表示「長期而言,這將是一個合併產業,而我們是有能力收購的企業之一」。

英特爾第2季銷售與獲利較1年前大致持平,分別為196億美元與51億美元,FactSet調查分析師顯示,華爾街平均預估其銷售178億美元、利潤42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