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金龍:海運這個漲法 已預告買高再套30年

2021/07/23 20:55

現在海運三王長榮、陽明、萬海股價,都較高點修正40%。(翻攝網路影片)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航海王股價今日大反彈,日後有再攻高的契機嗎?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海運股一波到頂沒休息,等於之後股價找支撐很難,「歷史會重演」,民國78年台股大好創高1萬2682點,那時主力更藉資金行情三年內把益航由8元一路拉到280元以上,但怎麼漲就怎麼跌,「直上直下」,股價也在三年間被打回個位數,直到30年後才又漲回去。

杜金龍說,這位陳姓主力以「益航」一戰成名,因此有個外號叫「益航陳」,他的代表作還有:把嘉裕(1417)拉到170元、南港(2101)334元、泰豐(2102)416元,這些標的近期竟也以資產股之名再度活躍於資本市場。但現在台股胃納量漸大,已經沒有個人為單位的主力作手,是外資操盤、投信幫腔、小白助陣讓它們又有粉墨登場的機會。

杜金龍表示,技術性熊市是指股價從最高點下跌20%、跌40%就是兩隻熊、跌60%就是三隻疊在一起的趴趴熊,益航陳操作過的股票更慘,後來股價都只剩十分之一。現在海運三王長榮、陽明、萬海股價,都較高點修正40%。

杜金龍指出,今(23)日台股加權股價指數收在1萬7572.92點,較上週下跌322.33點,週跌幅約為1.80%,總成交金額為2兆7,248.10億元、週減3%,價量都萎縮,尤其前幾次萬八都是曇花一現,保鮮期只有一天,又無明顯主流領漲股出現,目前台股是以盤代跌。而目前台灣失業率4.8,電子業又有重複下單隱憂,內需不好外銷過度樂觀,但股市又創高,表示股價表現已經背離經濟基本面,更重要的是,海運現在是驚驚漲的運價在支持,若是歐美各國相繼解封,海運塞港缺櫃現象不再,買盤力道將是斷層式消失,海運小白一定要當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