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封卻遇上Delta攪亂!英國經濟逐漸放緩

2021/07/23 21:24

英國7月份經濟出現放緩的跡象。(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近期逐漸放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限制,卻遇上Delta變種病毒肆虐,衝擊國內市場復甦,7月經濟出現放緩的跡象。

根據《彭博》報導,發現英國的採購經理人調查指數(PMI),意外跌到3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由於前幾個月大多的商家和餐廳,都因為疫情暫時關閉。不過19日英國正式迎來解封,讓不少人群聚,大肆狂歡慶祝,也增加了某些商家的銷售成績。

這項數據,也讓英國政府開始考慮是否放寬更多限制,來刺激民生經濟。因為英國6月通膨率已經飆升到2.5%,逐漸影響到英國人的日常生活,但仍然有人擔心Delta變種病毒會持續擴散,認為目前放寬限制可能會有風險。

IHS Markit經濟學家柯利斯·威廉森認為,英國7月的經濟受到疫情衝擊,抑制消費者需求,擾亂了經濟供應鏈,替英國準備復甦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此外英鎊持續下跌0.3%,從PMI數據中可看出,英國在歷經幾次封鎖再解封後,國內的經濟反彈已出現放緩跡象,想要讓經濟回復以往榮景,或許還需要再過一段日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