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2級後想去按摩、SPA 客人跟按摩師都須遵守4原則

2021/07/23 17:1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7月27日起降為2級警戒,除餐飲內用、婚宴、夾娃娃機店等均開放以外,不少民眾喜歡的按摩、SPA、美容美體業也列入開放行列。但經濟部表示須遵守4原則,涵蓋顧客按摩師。其中必須採預約制、可控制人數,此外顧客與服務人員都必須配戴口罩,無法戴口罩的項目不進行;不能完全關門密閉、需保持半開通風;服務人員要施打疫苗,若未施打或未滿14天,每7天必須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起全國疫情降至二級,除了之前已經開放的餐飲、百貨業以外,本次新增娃娃機、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婚宴等,但須遵守相關條件才能開放。

其中美容美體業、按摩業、民俗調理業包括顧客及按摩、調理師都須遵守一定規範。商業司長蘇文玲說,之前3級時美容美體不開放,但考量到業者服務需求,溝通過後進行4項服務模式調整。

第1是必須採預約制,可控制人數機制。第2是顧客與服務人員都必須要戴口罩,只要是必須拿下口罩的美容服務如臉部按摩等,還是暫不開放。

第3,美容美體必須保持通風、不完全密閉空間。部分場所空間不是太開放,但包廂們也必須半開等,在維持隱私的情況下,不完全封閉。

第4,服務場所必須維持清潔消毒條件,如每個顧客使用後所有器材美容床要做消毒,間隔15分鐘以後給下一個客人使用。此外服務人員也必須施打疫苗,若尚未施打、或施打未滿14天,服務人員每7天要做一次快篩。

而對相關指引及開放,地方是否可修正調整?經濟部次陳政祺也指出,前提就是中央公布的指引,地方因為疫情需要可以再做更嚴謹規範,但中央禁止的部分,地方不能放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