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產品利差擴大、組合調整 獲利空間向上

2021/07/23 17:01

豐興鋼鐵(2015)今天(23)舉行線上法說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豐興鋼鐵(2015)今天(23)舉行線上法說會,3大產品中因型鋼、條線毛利率偏高約有20%,鋼筋毛利偏低,銷量略降,因此在全台市占率也略降;但3大產品與廢鋼等利差持續擴大,有助豐興獲利穩定,而豐興部分產品第3季接單強勁,對第4季也保持審慎樂觀,後續關注疫情變化。

豐興今年上半年營收達 177.1億元、年增35%,毛利率14%,稅前淨利20.96億元,每股盈餘2.92元,優於去年同期1.98元。

豐興3大產品上半年銷量達88.4萬噸、年增13%,其中線條增加約8萬噸,年增53%最多,型鋼也增9%,但鋼筋銷量略降;觀察鋼筋、條線、型鋼第2季銷量比重分別為51%、29%、20%,與去年同期相比,鋼筋降8%最多,豐興解釋,主要是產品銷售組合優化,因條線、型鋼毛利率較好,鋼筋較低,鋼筋第2季在國內市占率約13.6%,去年同期約14.6%。

至於3大產品與廢鋼、廢鐵的利差都達到歷史相當高的水準,下半年能否維持,豐興表示,取決於原料變動,但目前來看,利差向下的機率較低。

法人也關注豐興投資動向,豐興表示,去年因帳上現金多因此投入台股,目前持股約40億元,估計今年股利收入可超過1億元,豐興透露選股方向多以高殖利率為主,而台股在萬八徘迴,居高思危下,豐興也會出脫持股。

至於航運股未達高殖利率標準,豐興不當航海王,對鋼鐵同業較能掌握,因此選定中鋼(2002)、東和鋼鐵(2006),認為明年股利應該不錯,因而預先購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