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也要管!要求幣安等27家交易所呈報 否則恐吃牢飯罰款

2021/07/23 16:33

幣安等27所外國加密貨幣交易所被南韓當局要求呈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近期面對中國趨嚴的監管壓力,從交易到挖礦都承受輕重不一的打擊。而南韓也在提升監管力道,金融情報分析院(KoFIU)便已告知幣安(Binance)等27所外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在9月24日前自行呈報,否則將面臨罰款、刑期甚至關閉交易所。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稱這27家交易所正以韓語提供服務、為韓國人營銷或推廣、支持以韓圜為基礎的交易和結算,據《特定金融交易訊息報告​​和使用法》,如果在該日期之前未呈報並註冊成功,將會被封鎖。

金融情報分析院表示,這27家交易所和所有其他外國交易所,只要擁有南韓客戶就必須呈報,沒有報告的企業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最高5000萬韓圜(約新台幣121.8萬元)的罰款。該部門正計劃與警方、檢方和外國金融情報機構合作處理這些交易。

然而據南韓規定,加密貨幣交易所若想呈報還必須先獲得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簡稱:ISMS)認證、以及銀行確認,才能按照前述法案進行自我呈報。目前27家交易所都沒有通過這些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