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熱潮!美6月成屋中位數價格再創新高

2021/07/23 15:57

美國房市熱絡,6月份成屋中位數價格創新高。(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促使美國房市交易熱絡,景氣達到14年來最旺,美國6月份成屋中位數價格上升至36.33萬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23.4%。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週四(22日)表示,6月份成屋銷量經季節調整後,與上個月相比增長1.4%,6月份成屋銷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長2成以上。其中美國6月份成屋中位數價格創下歷史新高,價格達到36.33萬美元,已經連續112個月呈現上揚。

今年6月,美國有近9成的待售屋,在短短1個月內就成功售出,平均成交天數僅17天,反映美國房市的交易熱潮,不過隨著房價不斷上漲,許多房主看準時機,紛紛掛牌出售房屋,使得待售住宅供應量大增,讓房地產市場的榮景在近期略有降溫。

經濟學家勞倫斯·雲(Lawrence Yun)則表示,6月每間待售房屋平均約收到4份出價,低於上月的5份,顯示房市的熱潮與前幾個月相比,漲勢有稍微趨緩,市場預計景氣將在今年下半年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